2022年白云区同德街查处超200宗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违规行为
2023-01-13 19:27:1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记者从白云区同德街综合行政执法队获悉,2022年同德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常态化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未履行垃圾分类责任的违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和责令限改,推动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2022年同德街共查处219宗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现场。 通讯员供图


2022年,同德街综合行政执法队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执法检查,对辖内各物业小区、强制单位、主干道沿线商铺进行随机检查,每月第一周和第三周的周二在辖区内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办工作人员出示执法证件,亮明身份、告知检查的内容和相关要求。对首次检查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的物业(集体)单位或个人,进行教育劝导,并督导责令限改。对不配合整改、不落实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动真格,严执法,坚决进行立案处罚。


检查现场。 通讯员供图


“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是每个单位和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将以‘常态检查+专项执法’的形式,加大对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等环节的执法力度,按照‘先宣传教育、后执法惩戒’的原则,不断推动垃圾分类有效落实。”同德街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同德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认真贯彻实施《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一步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完善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全流程执法检查模式,提高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混投、混收、混运现象。在全街上下形成共建共享、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