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温泉镇开展校车驾驶员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3-01-13 16:31: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宋佳媛 通讯员 何俊霖)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校车驾驶员的禁毒意识和能力,保障广大学生出行安全,1月9日,从化区温泉镇禁毒办联合福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平安出行 拒绝毒驾”校车驾驶员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驾驶员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并对近年来因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让驾驶员认识到毒驾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及其法律后果,提醒校车驾驶员要将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毒品侵蚀,洁身自爱,互相督促,如果发现他人存在毒驾行为,及时向学校和公安机关举报,做到平安出行、拒绝毒驾。

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了辖区校车驾驶员熟悉掌握各种禁毒知识,有效增强驾驶员的禁毒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保障学生的交通出行安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