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0亿!白云投资集团2023年首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3-01-13 16:29: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刘喜冰 文菲)1月12日,白云投资集团2023年首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白云双碳数字能源产业园、白云美湾凤翔产业园、云创医谷新和产业园、广州白云物流五龙岗项目“四箭齐发”,总建筑面积约96.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近60亿元,涵盖美丽健康、现代物流、新能源等产业领域。据了解,这是白云区今年首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将打造成为白云区经济增长新引擎,为白云区“一园两城三都四区”重大平台和“六个千亿级”“六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白云投资集团2023年首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谭札烽 摄

位于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的白云双碳数字能源产业园,是白云区首个双碳产业平台。过去一年,白云投资集团千方百计、全力以赴狠抓项目进度,建成了白云美湾大厦、白云美湾五龙岗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了云创医谷五龙岗产业园、广州白云神山物流枢纽项目(一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多点开花、硕果累累。

4宗集中开工重点项目:

白云区双碳数字能源产业园项目

位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白云区双碳数字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6.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将建造“双碳”相关产业办公大楼、技术研发中心等,打造园区产业升级、技术研究应用、园区低碳示范三大核心功能,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建筑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为区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注入新动能。

白云区双碳数字能源产业园项目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白云美湾凤翔产业园

位于广州民科园白云工业园的白云美湾凤翔产业园,总投资约6.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项目将打造白云北部化妆品生产交流综合基地,为化妆品企业的研发、生产、加工及企业发展提供空间载体,实现快速建立完整的化妆品行业产业链,为打造千亿级白云美湾贡献力量。

白云美湾凤翔产业园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云创医谷新和产业园

位于钟落潭镇的云创医谷新和产业园,总投资约14.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7.2万平方米。项目以生物创新药、医疗器械、智慧医疗、医学检测等五大产业领域为核心,计划打造研发实验中心、营销服务中心、配套产业促进中心、社区商业中心、创客空间共五大模块,总体构建容纳研发、研学、办公、居住、休闲、餐饮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上下游产业链研发服务集聚区。

云创医谷新和产业园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广州白云物流五龙岗项目

位于钟落潭镇的广州白云物流五龙岗项目,总投资约12.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3万平方米,将着力打造成为全国新一代物流样板工程和智慧物流新标杆,促进广州市及白云区物流产业转型升级与智慧城市建设。

广州白云物流五龙岗项目效果图。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