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广东卫视春晚,林峯:孩子快乐成长是一种工作动力
2023-01-13 16:57:4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兔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遇兔呈祥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已于日前在广州录制完成。这场含“粤”量全国最高、融“湾”度全国领先的春晚将于1月22日大年初一19:30与观众见面,腾格尔、钟镇涛、GAI周延、林峯、阿云嘎、曾小敏、周柏豪、炎明熹、陈思思、吴彤等演艺界群星同台共贺新春。

据悉,该台晚会以《新年愿望》作为开篇重头戏,以《紫荆花盛开》《之初》《晚风心里吹》等节目表达真诚祝愿,最后以《如愿》《领航》寓意带着愿望迈向新的征程。其中粤语歌曲《晚风心里吹》由林峯演绎。在春晚录制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林峯说:“作为大湾区的一份子,很荣幸可以参加这次春晚的录制。”

林峯演唱《晚风心里吹》。电视台供图

录制广东卫视春晚对林峯而言,可谓收获满满,不仅可以跟钟镇涛、周柏豪、吴彤等老友新朋合作,还可以品尝到粤菜,“八大菜系中粤菜烹饪方式比较多,我个人也比较喜欢粤菜。再加上食在广州,广州美食有很多选择。”不过,一向对身材管理严格的林峯透露自己最近长胖了,因为工作原因需要控制饮食,就算是年夜饭也只能“吃点不易胖的”。

2022年,林峯凭借《披荆斩棘的哥哥》第二季人气再度飙升,最终以第八名的成绩成团,加入“滚烫家族”,并参演《我们的滚烫人生》第二季,在多个综艺节目中屡刷存在感。展望2023年,林峯希望新一年可以通过电影的形式与粉丝见面,“过去两年也有在拍电影,手上还有三部电影没上映,希望可以陆续和大家见面。”林峯透露,三部新作品包括张之亮导演的《阿麦从军》、郑保瑞导演的《九龙城寨》以及和老板古天乐合作的《寻秦记》,影片中都有一些新的尝试。

林峯接受采访。电视台供图

拼事业的同时,林峰也注重家庭生活。他透露在家中会给女儿唱摇篮曲、讲睡前故事,现在在片场也会经常和有孩子的同事分享育儿经,“我觉得会多了一种动力。现在工作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就想跑回家,看到孩子开开心心的,工作上多辛苦都觉得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