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志愿“友”你!白云区新市街表彰优秀防疫志愿者
2023-01-13 19:26: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谢卓彪 杨兰兰)1月12日,“同心抗疫 志愿‘友’你”2022年白云区新市街优秀防疫志愿者表彰活动在新市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对2022年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5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与肯定,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新市街优秀防疫志愿者表彰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自己人生中的一次宝贵经历。我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如既往保持这份热心、担当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为自己人生增添靓丽的‘志愿红’,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优秀防疫志愿者代表何桂昌表示。


颁发荣誉证书。  通讯员供图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新市街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者中有党员、退休阿姨、在读大学生等各行各业的人员,他们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摸排信息、宣讲防疫知识等工作,争做消杀员、系统采集员、秩序保安等,他们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同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一起冲锋在前、奋战到底,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参观优秀志愿者风采展。  通讯员供图


新市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找准服务着力点和群众需求结合点,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发挥志愿者服务作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