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即将临盆 列车为新生命加速10分钟
2023-01-12 22:1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李格格 欧阳国 胡蝶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11日凌晨,由广州客运段深青车队值乘的青岛北开往深圳的T397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部疼痛,有临盆征兆。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孕妇被及时送往医院,最终生下一女娃,母女平安。

11日凌晨2时55分,T397次列车正在商丘南站到阜阳站之间运行。10号车厢内,列车员李尚杰巡视车厢时,突然冲出一名男旅客,猛地拽住他的手说:“我老婆要生了、要生了,怎么办?”

据了解,这名孕妇今年28岁,预产期是月底,在潍坊站上车前没有什么不适,没想到上车后,列车颠簸下,突发临产状况。

3时20分,孕妇羊水突然破裂,列车长刘长明立即组织广播员和临近车厢列车员加入救护工作,他们设置帷幕,打来热水,准备好纸巾和干净的被褥,为孕妇在车厢里搭建起临时“产房”,做好孕妇在列车上生产的准备,并联系上海铁路局客运调度请求前方站阜阳站救援。 

4时03分,加速的列车提前10分钟到阜阳站。在120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将孕妇安全转移至救护车上,为新生命开辟绿色通道,火速送往医院。 

7时,一直放心不下的刘长明打电话给孕妇的丈夫询问情况,得知已经生下女娃娃,母女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