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带药回村”公益活动启动
2023-01-12 18:19: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温暖回家路,守护健康年。在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卫健委、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民声热线”联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铁集团、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共同发起的“平安春运 带药回村”公益行动于1月12日在广州南站启动。据悉,超40万片缓解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急需药品将通过春节回乡旅客带回广大农村卫生室,直接抵达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最终端。

12日上午10时,“平安春运 带药回村”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分别在广州南站(12日、13日)、天河客运站(14日、15日)寻找“公益带药人”,委托春节回乡旅客带药回村,转赠给村卫生室,由村医接收并使用捐赠药品。据介绍,主办方将严格筛选“公益带药人”资格,登记村医信息,确保每一份“健康包”都能安全顺利地输送到有需要的农村地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旅客表示,愿意成为一名“公益送药人”,将“健康包”交给村卫生室,让邻居街坊都有放心药可用。来自河南省清丰县纸房乡五里屯村的张大哥,是一名建筑工人。当天他准备从广州南站坐车回老家。了解情况后,张大哥马上表示愿意帮忙带药回乡,并配合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和联系村里医生核实。

记者看到,“健康包”里面有布洛芬片、益气健脾口服液、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牛黄解毒片等14种药品。

一份“健康包”里面有布洛芬片、牛黄解毒片等14种药品。信息时报记者 陈子垤 摄

据悉,“平安春运 带药回村”公益行动药品征集发起后,得到众多知名药企和平台的响应支持。短短几天就募集到急需药品约15000盒,共超40万片。

来自河南的张大哥愿意帮忙带药回乡。信息时报记者 陈子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