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家在湾区”番禺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2023-01-12 15:35: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1月11日晚,番禺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内一片欢歌笑语、喜气洋洋,由番禺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联指导,番禺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2023年“家在湾区”番禺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举行。晚会大咖云集,文艺精品荟萃,在为番禺群众奉上一台“岭南味、湾区味、时代味”十足的文艺大餐的同时,也为番禺区新一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鼓劲加油。

番禺春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高级别阵容为晚会增色

本场晚会邀请了4位演艺界重量级演出嘉宾参与表演,他们分别是广东戏剧家协会主席曾小敏、广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梁玉嵘、广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揭熙(逗笑)、天河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黄志强。他们在各自艺术领域均是翘楚,具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和雄厚的表演实力,他们所带来的节目也是精挑细选、准备充分的高水准文艺精品。

曾小敏主唱《万水千山总是情》。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晚会还邀请了著名歌唱家唐彪、万乘齐等实力唱将参与演出。“番禺是一个神奇而美好的地方,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够来到番禺为大家歌唱是一种荣幸。我希望用歌声为番禺人民送上祝福,希望番禺的明天会更好!”唐彪说道。此外,有着邓丽君传承者之称的实力派歌手王小树还受邀演唱《小城故事》和《月亮代表我的心》。

高水平节目突出番禺元素 

本届春晚围绕“家在湾区”“家在番禺”的主题,共分为“欢乐岭南春”“情满新番禺”“追梦新时代”三个篇章,节目种类丰富,包括歌曲、舞蹈、相声、杂技、粤剧等,节目新意且水平高,其中不乏获得过省内外大奖的节目。如舞蹈《西关丽影》获得过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舞蹈《平湖秋月》获得过广东省岭南舞蹈大赛创作金奖、表演金奖。在广州歌舞剧院青年演员们演绎下,舞蹈节目成为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美妙舞蹈引得观众阵阵掌声。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番禺的山,番禺的水,番禺的景美人更美,欢迎您到番禺来……”晚会上,相声表演艺术家逗笑和逗乐表演了相声《笑满番禺》,赞颂番禺的金句“迭出”着实让观众乐开怀。已经三度亮相番禺春晚舞台的歌手万乘齐演唱了歌曲《琴心一曲》和《打开心窗》,这两首歌曲由番禺本土音乐创作者何穗鸿和谢蕴创作,展现了番禺深厚的文化底蕴。

相声表演。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