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二十八年慈善关爱从未缺席
2023-01-12 15:26: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丹婷 通讯员 荔宣)1月11日,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和“谢仲馀慈善基金”在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举办“谢仲馀慈善基金——2023年春节敬老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荔湾区有关领导、出席嘉宾以及爱心民营企业家金象集团总经理谢小云一起为在场的受助街坊代表戴上温暖的红围巾,赠送了春节慰问金及礼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等,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适时添衣保暖,向他们提前致以春节问候,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过一个祥和年。

“真的很感谢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我心里很高兴。”逢源街道老人陈叔表示,自己上了年纪,平日里身体不舒服向居委会求助,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帮自己出点子指导就医,甚至还有一次帮自己垫钱看病。疫情期间,街道和社区也经常关心慰问,派发防疫物资。这次春节将至,老人们得到慰问关怀,更是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谢小云女士获授捐赠证书。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活动中,荔湾区民政局局长张苑代表荔湾慈善会,接受了“谢仲馀慈善基金”捐赠的25万元新春慰问金。同时,荔湾慈善会向谢小云女士回赠捐赠证书。

据了解,广州金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谢仲馀先生,从1995年开始,每年春节都会向区孤老、孤儿、烈军属优抚对象赠送慰问金。为帮助更多困难人群,金象集团公司在荔湾慈善会名下设立慈善项目“谢仲馀慈善基金”。记者了解到,“谢仲馀慈善基金”至今每年坚持出资25万元,为荔湾区老人和优抚对象送上春节慰问金,28年从未间断。

荔湾区民政局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荔湾区作为广州老城区,老年人口多。区民政局一直以来,从关爱社会和老人、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全力提高荔湾区养老机构的办院水平,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努力把荔湾区养老机构建设成为老人理想的生活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