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检测试剂能带上飞机吗? 建议办理托运
2023-01-11 16:54: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2023年春运大幕已拉开,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运前三天(1月7日至9日),全省累计发送旅客695.48万人次,其中民航发送旅客41.08万人次,同比增长36.8%。抗原检测试剂能带上飞机吗?穿着防护服通过安检是否需要脱下检查?记者今日了解到,针对旅客出行关心的问题,白云机场给出了一份“十问十答”。

水银体温计能带上飞机吗?问答中表示,水银体温计不能随身携带,需办理托运手续,每人允许托运一支,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里。

抗原检测试剂能带上飞机吗?因抗原检测试剂内含有液体,建议办理托运。如需随身携带少量,需配合现场安全检查,无异样才可携带。具体以现场安全检查为准。

穿着防护服通过安检是否需要脱下检查?答案是通过安检不需要脱下防护服,如检查有异常则需要配合安全检查脱防护服,检查人证是否相符时则需要脱下面屏。具体以现场安全检查为准。

热点问答:

1.进入航站楼需要查验什么?

目前进入白云机场航站楼的旅客无需查验核酸、健康码,配合防爆安全检查后无异常方可进楼。因各航司和各地防疫政策不同,出发前请务必联系所乘航空公司和目的地机场了解登机和落地要求。

2.需要提前多久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

国内航班值机关闭时间为飞机起飞前45分钟,建议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国际航班值机关闭时间为飞机起飞前60-75分钟,建议至少提前3-4小时到达机场。各航空公司规定有所差异,建议广大旅客提早出门,为值机和安检环节预留充足的时间。

3.航站楼内自助值机、托运设备能否正常使用?

目前机场两楼国内航班自助设备均正常开放,国际航班暂未开放。国内自助设备具体位置如下:一号航站楼: 自助值机位于E/F/K/L/N/C岛旁;自助托运位于C/D/E/M4-8岛旁。二号航站楼: G/H自助值机托运区。

4.随身行李的携带规格是多少?

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2件行李,公务舱和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1件行李。手提行李的尺寸规格不超过20*40*55厘米,总重量不超过5公斤。各航空公司规定有所差异,建议提前致电航司客服咨询。

部分航空公司客服热线:

东航 :95530

国航 :95583

海航 :95339

首都 :95375

厦航 :95557

川航 :95378

春秋 :95524

南航/重庆 :95539

河北:0311-96699

九元:400-1051-999

5.机场有行李打包服务吗?

白云机场两楼均提供行李打包服务,具体位置为:一号航站楼三楼出发大厅2号门旁。二号航站楼三楼出发大厅42号门、47号门。

6.机场有行李寄存服务吗?

为方便旅客出行,白云机场两楼均设有行李寄存处,为来往旅客提供更便捷的体验。

一号航站楼: 三楼出发大厅16号门旁。

二号航站楼: 三楼出发大厅D值机区正后方;三楼出发大厅N值机区正后方。

7.水银体温计能带上飞机吗?

水银体温计不能随身携带,需办理托运手续,每人允许托运一支,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里。具体以现场安全检查为准。

8.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片能带上飞机吗?

对于密封于独立小型包装内的醇类消毒湿巾或醇类消毒棉片,如醇类液体已被完全吸收、没有游离液体,且包装完好,因医疗需要必须在航空旅途中自用时,可进行随身携带。具体以现场安全检查为准。

9.抗原检测试剂能带上飞机吗?

因抗原检测试剂内含有液体,建议办理托运。如需随身携带少量,需配合现场安全检查,无异样才可携带。具体以现场安全检查为准。

10.穿着防护服通过安检是否需要脱下检查?

通过安检不需要脱下防护服,如检查有异常则需要配合安全检查脱防护服,检查人证是否相符时则需要脱下面屏。具体以现场安全检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