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 | 书画名家走进广塘村,为乡亲写春联送祝福
2023-01-11 17:16: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坤宁 叶国俊)近日,花都区新雅街广塘村在广塘文化中心开展“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贺新春”——2023年书画名家送春联活动,为乡亲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书画名家现场挥毫书写春联。通讯员供图

过年中最具仪式感的事,莫过于贴上代表美好与祝福的吉祥春联。当天,主办方邀请广州市书画专修学院副教授张浩甜,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谢汉昇、江家明、曾德源等20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用墨香弘扬传统文化。

21名党员志愿者和青少年志愿者现场提供晾晒春联等服务。通讯员供图


小朋友们也来领“福”字。通讯员供图

写春联,书写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送春联,送去的是对人民群众的热切关心和温暖问候。据悉,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共书写春联800多副、“福”字300幅。这些春联与“福”字均免费向村民、来穗人员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