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举办知识产权专场活动
2023-01-11 13:32:0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1月9-11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暨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于线上举办。期间,两场知识产权专场活动聚焦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力推专利开放许可新模式与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新路径。

专利开放许可制度的正式实施,是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润滑剂”、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剂”、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催化剂”。“专利开放许可宣讲及项目路演”专场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开放许可成交签约仪式”“专利开放许可制度介绍”“专利开放许可制度促进农业农村发展主题沙龙”等,相关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开展专利开放许可创新模式的探索,共同完成广东省首批高校专利开放许可声明,搭建广东省首个高校专利开放许可专版。活动中,华工带来了5大项目路演,包括智能工艺控制器及其产业化应用、功能植物提取物制备与应用等。其中,华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林恋竹以辣木为例,分享其作为植物蛋白饲料、保健食品的开发与应用。据介绍,辣木具有抗氧化、降血糖、降尿酸、降血脂等功效,该项目研究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知识产权运营转化”专场活动中,中农美蔬、中农海稻、中农溯源等相关机构和企业参加项目路演,分享作为农业领域创新企业的知识产权转化成果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