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帅府之夜”上演情景舞蹈诗剧
2023-01-11 14:41:1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峻希)1月10日晚,“壬寅年帅府之夜·爱若有来世——原创情景舞蹈诗剧”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府举行,以诗颂舞,以舞伴诗,讲述孙中山和宋庆龄这对革命伉俪的广州往事。据悉,2023年是孙中山在广州重建陆海军大元帅大本营(又称大元帅府)100周年,正逢百年帅府纪念,“壬寅年帅府之夜”更添重要意义。

“壬寅年帅府之夜”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壬寅年帅府之夜”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州市海珠区妇女联合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党总支和海珠区滨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活动以孙中山和宋庆龄在广州的革命和生活故事为中心,以大元帅府旧址为舞台,通过舞蹈诗剧的形式,展开一幅画面唯美、情感深厚的革命历史画卷。《舍不得离开你》《重逢》《爱若有来世》等舞蹈和歌曲,结合诗歌、舞台、灯光,与帅府百年建筑交相辉映,上演一场反映孙中山与宋庆龄革命爱情的沉浸式演出,带领观众深入了解孙中山和宋庆龄这对革命伉俪的广州往事,感受他们的铁骨柔情和家国情怀。

“壬寅年帅府之夜”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