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多维度探讨知识产权保护
2023-01-11 17:10: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穗市监19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暨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分论坛——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与治理体系构建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场论坛凝聚了知识产权保护各方力量,多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就知识产权的协同保护与边境保护,知识产权机制应用,老字号品牌保护与创新、司法保护以及海外维权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多维度的深入探讨,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构建提供新的智慧碰撞。

针对“如何加强知识产权边境保护,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一热点问题,广州海关副关长陈针介绍了海关部门联合大湾区执法部门,共同实施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举措。针对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发展,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海文以广药集团为例,发表了“老字号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专题演讲,详细分析了老字号品牌的特点、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挑战。他表示,对于老字号的保护,可以充分运用地理标志保护、商标保护、驰名商标保护、反不正当竞争法权益保护等多种手段进行保护,同时主动进行技术创新,实施专利保护,提升老字号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并通过IP品牌授权,打造数字藏品和时尚IP,激活老字号知识产权周边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