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石化拟建华南地区最大燃料氢供应中心
2023-01-11 17:06: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黄敏清 唐旭东)近日,广州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扩能改造项目可研报告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批复。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以石化副产氢为原料,在化工区新增一套氢气提纯设施(燃料氢产量为5000Nm³/h),通过压缩机升压后,管输到扩能后的供氢中心充装。项目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中交,投产后广州石化燃料氢总产能将突破5100吨/年,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燃料氢供应中心。

广州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通讯员供图

广州石化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将发展氢能作为洁净能源和转型升级双示范企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绿色能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15日,广州石化1500吨/年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一期项目正式投产,所产氢气纯度达99.999%,成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首家商业化运行的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粤港澳大湾区供应燃料电池氢超830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