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内裤质量有了指标“保障”
2023-01-11 13:58: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一次性内裤是低质纺织品的代名词吗?不!记者从广东省标准化协会获悉,日前,该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日抛裤》对一次性内裤质量技术要求做出规定,以其指标的先进性和适用性保障日抛裤的价廉物美。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消费观念改变,一次性内裤在市场热销起来。但在市场销量增长的背景下,标准欠缺引发的问题突出起来。为规范日抛裤产业的健康发展,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纺织服饰有限公司、制衣有限公司起草了《日抛裤》团体标准。据了解,该标准就一次性内裤产品质量所涉及的各方面都做了明确规定,其中主要技术要求理化性能包括基础要求、卫生要求、实用性要求和功能性要求四大板块。

专家组评审认为,该团标对一次性内裤产品的质量技术要求切合市场需求实际,既有实用性又有一定的先进性,符合生产企业经过努力可以实现的原则,为一次性内裤产品总体质量水平的提升,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