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港澳客运口岸附楼预计第二季度全面投入使用
2023-01-11 14:14: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汪美慧)1月10日,广州琶洲港澳客运口岸附楼项目正式封顶。预计,附楼项目将在第一季度完成全面竣工,在第二季度全面投入使用。

据了解,在口岸建设期间,广州海事部门专门成立琶洲港澳客运口岸海事业务技术设施配置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一方面加强对项目建设过程的控制管理和组织协调,在码头施工等项目建设重要节点,做到智慧海事与现场监管相结合,做好施工水域安全监管和通航疏导;另一方面对拟投入运营的船舶进行船舶安全检查,督促船方组织开展船员履职培训,同时要求口岸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完善相关安全营运及防污染管理制度、船舶溢油污染应急预案,配置防污染应急处置设备及器材,做好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理等工作。

琶洲港澳客运口岸的建成,将会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同时还将填补广州中心城区水上跨境口岸的空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水上综合交通旅游的新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