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丨横沥镇为兜底困难人员送药上门,解街坊燃眉之急
2023-01-11 17:07:2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何柳香)“这是给小朋友的退烧药,要记得间隔4-6小时才可以重复用药,如果一直不退烧要及时就医,另外还给你们配备了一些抗原和口罩,记得要做好防护。”送药的工作人员叮嘱道。

家住兆丰路的陈姐,接过工作人员送上门的药,连连感谢。因为儿子高烧浑身无力,不肯进食也不愿测量体温,急需退烧药。南沙区横沥镇负责兜底困难人员摸查工作的人员了解到陈姐家的情况后,积极调度,最终为她买到退烧药并送药上门。

工作人员上门为困难家庭送物资并讲解用药注意事项。通讯员供图

近期,横沥镇密切关注兜底困难群众的需求,对兜底困难群众情况进行摸查,积极开展温暖赠药行动,旨在能及时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为他们筑起一道温暖的健康防护网。

据了解,自2022年12月以来,横沥镇已解决13户兜底保障人群家庭上报的用药需求。与此同时,横沥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联合各村(社区)、社工站,陆续开展各类兜底人员及重点人员全面排查,对需要帮扶的人员做到“应帮尽帮”。

横沥镇公共服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后续会继续送出相应物资,并持续提供送医送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