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即将发车 首站到黄埔去
2023-01-10 19:30: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1月12日下午3时30分,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精心策划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活动,将在萝岗香雪公园正式首发启动,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系列巡展首场“七进”活动。

大篷车“七进”系列巡展以流动的大篷车为载体,通过开展微党课、微故事、惠民服务集市、文艺展演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服务:

微党课、微故事、便民集市样样有

百姓宣讲员、党校专家是“七进”巡展宣讲的生动讲解员。届时,他们将用鲜活的微故事、微党课,面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广州基层百姓宣讲团宣讲员将随车出发,讲述身边人服务群众的系列故事。中共广州市委讲师团成员、党校专家将结合广州实际,面向基层党员干部与群众讲授系列“微党课”,并结合短视频、直播等融媒体形式开展。

大篷车穿梭在广州中心城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在活动现场,文艺演出、惠民服务集市将是宣传亮点。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现场将邀请文艺工作者开展多样化的艺术展演,把歌唱、舞蹈、书法、绘画等精彩表演,奉献给居民群众,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艺术大餐”。

围绕居民群众需求,活动现场还将设置惠民服务集市,为居民群众提供民政、人社、司法、妇联、市场监管等方面的业务咨询、办理服务,让居民群众近距离得到便民实惠。与此同时,现场还将依托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上的优势,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有趣:

学在车上、互动在车上

作为流动的红色宣讲车,大篷车车身具有可变形、可伸缩、可升降的功能特性和硬件优势。只需便捷操作,车厢立面和车载LED大屏即可灵活升起,一方展台便从车身伸展开来连通户外,开辟出移动舞台和开放式车厢两大功能空间。系列巡展期间,宽敞的流动大篷车既是为民服务的舞台,也是学习的舞台。

大篷车车身具有可变形、可伸缩、可升降的功能特性和硬件优势。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登上大篷车,首先映入眼帘的将是主题展览。该展区以LED大屏和展厅内的互动屏为载体,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要义、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以多媒体形式展出。届时,《未来中国先导片》《二十大报告金句视频》《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新征程》《珠江奔流》等系列视频也将轮番播出。此外,现场还将设置学习阅读互动角、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闯关互动区等。

1月1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首发站将到黄埔去。随后,大篷车还将成为流动的宣传车,带着多样化的丰富宣传内容,开进街道、社区、企业等单位,开进党员群众身边。与此同时,新花城客户端将同步推出“二十大精神e起学”学习教育平台,联动线下系列巡展。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上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