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州三年展亮相广东美术馆
2023-01-10 18:48: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丹妮)1月10日,第七届广州三年展在广东美术馆正式开展。据悉,今年广东美术馆白鹅潭新馆将落成,未来广州三年展将迁往新馆展出。   

第七届广州三年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通讯员供图

本届广州三年展以“化作通变”为主题,围绕“变化”展开,邀请来自更加广泛文化背景之下的超过50位/组国内外艺术家及团体,以四部片段化的叙事折射时代的光斑及其所产生的影响,在历史维度中“思变”,当代观察中“应变”,构想未来可能的“转变”。

观众前来观展。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第七届广州三年展文献展也将在广东美术馆中呈现。此外,第七届广州三年展四场平行展将分别于盒子美术馆、与亨美术馆、观空间、东莞21空间美术馆同期启动,串联城市艺术生态,以艺术激活羊城新年新气象。

据悉,“广州三年展”作为广东美术馆重要的学术项目,自2002年创立,从2002年第一届“重新解读 —— 中国实验艺术十年(1990—2000)”,到本届的“化作通变”,已走过了20余载。作为广东美术馆发起并自主策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三年展不仅实现了国际视野下的艺术联动,更见证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成为辐射南方乃至全国的艺术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