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活动在荔湾举行
2023-01-09 19:53: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记者了解到,第四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于2023年1月7日至1月9日举行。以倪惠英、梁玉嵘、何萍、曾慧、司马祥等国家级演员为代表的粤港澳大湾区粤剧粤曲名家、新秀、网红同场展演戏曲精品。

第四届“粤韵同声”粤港澳粤曲展演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粤韵同声”作为连续举办四届的本地曲艺文化品牌,不仅彰显了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岭南地域文化特色和城区新貌,展现荔湾深厚粤剧粤曲根基。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一湾新粤,共谱华章”,以倪惠英、梁玉嵘、何萍、曾慧、司马祥等国家级演员为代表的粤港澳大湾区粤剧粤曲名家、新秀、网红同场展演了戏曲精品。与往届相比,今年增添了永庆坊户外表演这一亮点,把单个主题展演打造成了一个多样性的文化传播活动,不仅让现场观众、广大市民游客,包括广大网络受众都能够领略粤曲这一岭南文化名片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