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送到家门口!白云区新市街举办来穗长者健康知识讲座
2023-01-09 18:39: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叶结菲)1月6日上午,在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党工委及新市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新市街社工站联动爱心企业在新市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来穗长者健康知识讲座,把健康“福包”送到老人家门口。

居民正在认真听讲。 通讯员供图

讲座中,讲师从感染“新冠”后出现的各种症状应对方法、缓解症状的食养建议及“新冠”康复后应该如何更好地摄入身体所需的营养提升自身免疫力三个部分入手,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社区来穗老人们讲述了科学健康观、新冠病毒防治、基本医疗、健康信息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同时,讲师也建议“新冠”康复后大家可以通过保持充足睡眠、多嗮太阳、多喝姜水柠檬水和多运动锻炼(非剧烈运动)等方法来提高身体免疫力。此外,活动现场还穿插有奖问答环节,让来穗老人们不仅得到礼品奖励,而且也能回顾本次讲座学习的知识。

居民积极回答问题。 通讯员 供图

“这次活动中,不仅学习了怎么预防‘复阳’,还掌握了增强抵抗力的方法,很有帮助,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些健康方面的服务。”居住在南航新村社区的戴阿姨开心地说。

下一步,新市街社工站将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公益行计划,每月逢9号到新市街辖内的社区开展健康管理、义剪义修义诊、关怀慰问等便民公益服务,推动社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