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机场高速一期完成桩基施工
2023-01-09 17:32: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陈治 詹典华)粤西空港高速有新进展!记者1月9日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湛江机场高速项目一期工程桩基施工全部顺利完成。

湛江机场高速。通讯员供图

桩基为桩与连接桩的上桩承台或桩间系梁所形成的深基础,项目一期工程共有桩基906根,均采用旋挖钻施工。为保障桩基施工作业的连续、规范,项目制定了严格的施工方案,对各项环节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同时,工程师还对施工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严格落实全过程标准化管理,采取质量安全标准化挂牌管理等措施,多措并举确保施工的安全和质量。

施工人员进行桩位复测。通讯员供图

湛江机场高速全长约25公里,起点连接湛江市调顺大桥、途经吴川市塘缀镇、终于湛江吴川机场航站楼前机场环路。该项目是广东省高速路网规划中的重要加密联络线,未来将与云湛高速、吴川支线等多条高速公路共同形成连通粤西空港的高速交通网,计划2024年实现全线通车。

项目分一、二期工程展开建设,一期工程5公里先行段已于2022年9月先行通车。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全部路基土石方工程和桥梁桩基施工,桥梁工程、涵洞工程进度均超过90%,路面工程完成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