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丨横沥镇开打“第四针”,全力为老年人做好保障服务
2023-01-09 18:38: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王荟文)“吐气后,把杯子里的气体全都吸进去就结束了。”在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内,医生正为68岁的李爷爷测量血压、填表登记,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在确定其符合接种条件后,李爷爷完成了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在完成接种后,李爷爷觉得相较以往针剂式的疫苗接种方式更加方便,“吸入式疫苗不用脱掉外衣,也没有痛感,很适合老年人。”

老年人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通讯员供图

目前,横沥镇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即指“第四针”),鼓励辖内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低下人群接种,接种时间需满足与第一剂次加强针间隔6个月及以上。

医护人员上门为老年人量血压。通讯员供图

针对各村(社区)内高龄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横沥镇采取送“苗”上门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第一、二、三剂次疫苗接种服务,以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温度,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

据横沥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统计,自2022年12月以来,各村(社区)已为86位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横沥镇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三剂次疫苗接种率达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