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童走失,广州南站工作人员3分钟寻回
2023-01-09 16:55: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胡蝶)1月8日,春运第2天,客流激增的广州南站,人潮涌动。一名3岁孩童与家人走失,广州南站工作人员仅用3分钟寻回,交到心急如焚的孩童奶奶手中。

“我的孙子不见了!”8时35分,一位老年旅客冲上来,一把抓住正在现场巡视的广州南站客运一车间值班站长钱起龙的手臂。钱起龙看到老人家满脸焦急,赶忙先安抚旅客情绪。询问得知,老人家单独带着3岁孙子坐高铁回贵阳,上厕所时将孙子安顿在女厕所门口,出来就发现小朋友不见了,老人家急得直掉眼泪。

“您别急,我们有办法帮您。”根据多年经验,钱起龙推断小朋友可能会去男厕所或是原路返回到候车区,仔细询问小朋友走丢时的情景和衣着特征后,钱起龙一边将老人家手机里小朋友的照片调出,发至相关工作群,发动班组同事一同寻找,一边和老人家兵分两路到候车区和男厕所里寻找。果不其然,钱起龙在男厕所里找到了哭哭啼啼的小男孩。

钱起龙抱着小男孩一路小跑,找到孩子的奶奶。奶奶激动地接过小男孩,不停地道谢:“找到了,找到了,谢谢你们!”

“列车开检了,咱们赶紧过去。”钱起龙帮忙安抚好小朋友,就拿上行李,帮祖孙俩找到乘车的检票口,送他们坐上回贵阳的列车,并嘱托列车长一路上多加照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