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广东卫视春晚录制,炎明熹:考虑来广州就读大学
2023-01-08 20:37: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管安琪)兔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遇兔呈祥大湾区——广东卫视春节晚会》已于日前录制完成,将于1月22日大年初一19:30与观众见面,腾格尔、钟镇涛、GAI周延、林峯、阿云嘎、曾小敏、周柏豪、炎明熹、陈思思、吴彤等演艺界群星同台共贺新春。“以前我也有看春晚,现在可以参与其中真的觉得非常荣幸,也很开心可以和各位前辈们合作。”在春晚录制后台,香港“00后”歌手炎明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喜欢广州美食,甚至在考虑到广州就读大学。

炎明熹接受采访。节目组供图

据了解,在广东卫视春晚舞台上,炎明熹将与周柏豪合唱《紫荆花盛开》。炎明熹因歌唱比赛节目《声梦传奇》出道,当时担任导师的就是周柏豪。对于如今与导师合作,炎明熹表示非常开心:“这是我们第一次同台合唱,一直都希望有机会与他合作唱歌,这次终于等到了,所以非常开心。”

周柏豪与炎明熹合唱。节目组供图

除了是实力唱将,炎明熹还有另一个身份——香港中六(等同于内地高三)学生。炎明熹透露她正在考虑报考什么大学,“想了很多间大学,当然广东、广州这边也有很多,希望上其中的一些大学。”至于具体专业,炎明熹坦言会选择时装设计或音乐专业,“如果能够有能力为自己设计一些舞台演出服装,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读音乐则是让自己的音乐知识获得提升,虽然我现在在唱歌,但其实我对音乐历史、音乐风格也不是很熟悉,所以希望可以多学一些。”

很多内地观众都是通过《声生不息》认识炎明熹,对于炎明熹而言,这个节目同样意义重大。回顾2022年,炎明熹自认很幸运,“虽然会有一些波折,但是那些波折对我来说是一个铺垫,就是成为一个更加好的人。”她表示参加《声生不息》是2022年最难忘的事情。“这个节目真的帮了我很多,而且认识到很多前辈,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例如他们对唱歌的态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