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已开放赴港个人游签注预约
2023-01-08 19:50: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月5日发布《关于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的通知》,8日起将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香港签注。记者实操发现,目前通过“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已经可以预约赴港旅游签注。广州不同区域的办证中心或政务服务中心可供选择的预约时间段不尽相同。截至发稿时,可预约的最快办理时间是1月9日。

1月7日有市民发现“广州微警务”微信小程序内已经可以预约办理香港个人旅游签注。1月8日中午,记者登录发现,点击“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中的“政务服务”链接,在链接跳转打开“广州微警务”小程序后,广州市内各办证中心目前均可预约办理。截至发稿前,可预约最早日期为1月9日,分别为白云区分局综合办证厅和增城区南部政务中心,而较为热门的海珠区分局综合办证中心已经要排到1月20日。

出入境业务预约页面提示,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申请人到办证大厅申办出入境证件,须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现场查验健康码(绿码)。身体发热、健康码显示红码或黄码人员不得进入大厅。因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各区办证大厅的防疫工作须随上级防控要求不断作出调整,敬请广大群众留意各区办证大厅的实时防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