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丨在工厂、田间地头举办垃圾分类直播
2023-01-08 20:13: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郑书玮)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扩大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覆盖面,近日,广州市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别在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和从化区良口镇阿婆六茶花谷,组织开展了“生态从化 分类同行”垃圾分类乡村振兴研学之旅直播活动。

“生态从化 分类同行”2022年从化区垃圾分类乡村振兴研学之旅直播活动来到第七资源热力电厂。通讯员 摄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让广大市民群众跟随直播镜头,全面参观生活垃圾资源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基地,深入了解从化区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处理过程,讲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重要性,带领观众系统地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了垃圾资源化利用技能。通过本次活动,实现了垃圾分类与环保教育、研学实践的有机结合,让市民群众在这种渗透式、体验式的直播活动中提升了分类意识、养成了分类习惯。

在第七资源热力电厂中,主持人和讲解员带领观众们近距离探秘垃圾分类处理,了解垃圾分类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垃圾焚烧实现电能转化等处理工艺知识。在阿婆六茶花谷中,主持人和讲解员为观众们详细介绍了解茶花谷多样的产业设施,让观众们“云”参观学习了厨余垃圾堆肥系统,见证了厨余垃圾转化为肥料的制作过程。观众们在这两场垃圾分类主题直播活动中对垃圾分类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联系也有了更深的体会。直播间内人气值满满,累计收到点赞数近三万次,观众们除了“云”参观两处研学基地外,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问答互动,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有效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为从化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