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运首日 广州东开展“春运首日送福”活动
2023-01-07 20:24: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黄子妍 李颖)1月7日上午,为保障旅客群众平安出行,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在广州东站二楼平台举行2023年春运首日动员仪式。

同时,广州东站派出所在一楼进站口处开展“春运首日送福”活动,民警们拿着宣传资料及印有铁路安全常识的纪念品向旅客派发,并通过拉家常、讲案例的方式对铁路安全法规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进行讲解。

民警向旅客进行普法宣传。通讯员供图

“我以前对不能带进火车站的违禁品不太了解,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来自广西的旅客王先生认真听完民警普及乘坐火车、高铁严禁携带的危险物品和相关法律法规后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还有旅客与民警进行问答互动。“回答正确,送您一个‘福’!”张女士接过由民警亲手书写的“福”字,脸上满是笑意,车站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来自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80名学警也在当天到位,全力支援广州东站春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