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广九客运段志愿者送“福”进车厢
2023-01-07 20:01: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黄伟伟 刘丽娟)1月7日,2023年春运拉开序幕。记者从广九客运段获悉,该段组织10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为回家过年的旅客们提供引导咨询、提摆行李、扶老携幼、防疫宣传等暖心服务,切实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畅通保驾护航。

广九客运段志愿者送“福”进车厢。通讯员供图

1月7日,广九客运段党团员志愿者在广州南、广州东、深圳北、东莞东、潮汕等车站,以及所值乘的列车上开展春运志愿者服务,积极为实现2023年“安全更好、秩序更好、服务更好、应急更好、形象更好、效益更好”的六好春运工作目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大娘,春节就快到了,给您送福啦!”志愿者唐浩然拿着自己书写的书法免费送给返乡回家过年的旅客们。唐浩然是一名来自东北的小伙子,同时也是一名业余书法爱好者,他说:“希望发挥所长,为回家过年的乡亲们送上真挚的祝福,祝愿天南地北的旅客们,新的一年事事顺心,福星高照!”

上午10时30分左右,广九客运段值乘G6104次列车上正在开展“送福进车厢,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将写好的“福”字送给车厢内的旅客,同时也把美好祝福送给旅客。此外,志愿者还与旅客贴福字、窗花,挂中国结,把车厢装扮得喜气洋洋,以实际行动共同迎接2023年兔年的到来。

乘坐该车次回湖南过年的王大哥告诉记者,他经常坐高铁往返老家和广州之间,“乘务员的热心服务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上车就收到志愿者递来的‘福’字感觉特别开心,回到家后我一定要把它贴在门上,沾沾这份喜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