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全阵容海报曝光,梁朝伟王一博领衔
2023-01-07 16:38: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电影《无名》最新发布惊喜双预告,同时还发布了一组全阵容海报及剧照,梁朝伟、王一博等9位演员悉数亮相,逐渐揭开隐蔽战线上剑拔弩张的氛围。

《无名》全阵容海报。片方供图

海报中,几位主角在交错的光影中展现出耐人寻味的神情,简单的特写更突显出异彩纷呈的眼神戏。远处的光冲破黑暗照在众人脸上,也印证着海报宣传语所描述的“隧道尽头终有光”,一语道破动荡年代中无名英雄所处环境,与历经艰险的涅槃重生。不难看出,在程耳导演的镜头下,大家熟悉的演员都呈现出与惯常形象巨大反差的一面,令观众更加好奇影片中几人的身份与他们之间的关联。

电影《无名》豪华的阵容背后,还隐藏着演员之间精彩的碰撞和火花。影片是梁朝伟与周迅时隔6年再度合作,也是王一博与周迅第三次合作拍摄。梁朝伟此前曾透露:“第一次看《无名》的剧本还没有具体的概念,但看了导演上一部作品后非常喜欢,自己也想有一部这样的电影。”

王一博则谈到在拍摄期间通过看回放学到了很多:“这能让演员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五官和表情,导演还会边看边讲解,帮我分析理解故事。”

导演程耳在谈到选角时表示:“王一博演的这个人物没有其他任何人选,我只见了王一博,就确定是他了。他在影片中的表现让我惊讶,将来也一定会让观众们非常惊讶。”

尽管观众对影片主题及剧情已经产生了极大的好奇,但导演仍然保留了最后的悬念。他在采访中表示,《无名》很难用“谍战”“悬疑”这样简单的标签概括,电影更是“关于无名者的史诗”。影片将于2023年正月初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