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运广州南站预计到发旅客1503.2万人次
2023-01-06 18:48: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黄惠萍)记者从广州南站获悉,2023年春运,广州南站预计到发旅客1503.2万人次,同比增长5.5%,日均到发37.6万人次。其中,预计发送766.1万人次,同比增长5.5%,日均发送19.1万人次;预计到达737.1万人次,同比增长4.2%,日均到达18.4万人次。预计发送旅客高峰集中在1月14日至1月18日,最高峰为1月16日,超过38万人次。预计到达旅客高峰期集中在1月27日至1月31日,最高峰为1月27日,超过39.1万人次。

春运期间,广州南站主要以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为主。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1月7日至1月20日,去往武汉、长沙、怀化、重庆、成都、潮汕、湛江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去往北京、南昌、南宁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其余方向余票较为充足。

尚未购到车票的旅客,请使用“铁路12306”App或网站“候补”购票功能,广州南站将实时根据候补大数据进行分析,精准增开热门方向列车。

春运期间,广州南站计划在日常图基础上加开高峰线列车,并组织部分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满图开行营业列车可达613.5对,主要加开武汉、湛江、重庆、贵阳、桂林、怀化等热门方向的列车。

客流高峰集中时段,广州南站将根据旅客需求,计划在0点至6点间开行124对夜间高铁,主要开往南昌、重庆等方向,最大程度缓解客流集中地区运能紧张情况,旅客出行选择更多。

夜间高铁开行期间,广州南站各场所将通宵提供服务,并积极协调地铁、公交、出租车、汽车等交通枢纽做好接驳等工作,申请延长地铁、公交等运营时间,满足旅客夜间出行需求,打通旅客出行服务“最后一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在东、西安检区域共新设8台自助快递柜,为旅客提供便捷邮寄服务。候车室、换乘区服务台新增设退、改票服务功能,同时增配“便民服务箱”,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针线、纸巾、应急药品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