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学中心上演《变“美”记》
2023-01-06 18:47: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侯瑜琼)1月6日,广东科学中心打造的《变“美”记》化妆品主题展览正式亮相。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为5个月,其中大年初二至初六照常开放。

市民观展。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展览以“美”为线索,搭建公众和化妆品之间的互动,回答“什么是化妆品”“如何正确使用化妆品”等问题,引导公众科学选择化妆品、正确使用化妆品、安全消费化妆品,挖掘美容和化妆背后的历史、文化因素以及对美的理解与认知。

《变“美”记》化妆品主题展览亮相。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记者看到,展览通过“美丽物语”“美丽变身”和“美丽守护”3个分区、22个互动展项,诠释化妆品如何使我们“变美”:“美丽物语”展区介绍化妆品与美的关系,突出展现美的多元化和多变性;“美丽变身”展区着重介绍化妆品的成分、技术、选择和使用,以及化妆品环保消费理念;“美丽守护”展区介绍化妆品的安全与监管,引导消费者科学选购使用化妆品,避免化妆品使用误区。展项“调香师的创造”,通过视听的结合和展示,巧妙地展现了调香师的创造力和香水的魔力,讲述不同香水的故事。展项“百媚唇彩”,在一个唇膏造型的展台上陈列不同色系及色号的“口红”,观众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口红,解锁其文化内涵,体验不同的美。

《变“美”记》化妆品主题展览亮相。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展览以化妆品为载体,围绕化妆品的演变,展现从古到今、从东到西的包罗万象的“美”,突出化妆品与“美”的关系。同时以“技术”为暗线,展示化妆品背后的科学原理和技术创新,突出科学、技术在社会生产、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让公众切实体验科技进步为生活带来的“美丽”变化。另外,展览采用流行色彩、潮流插画、时尚造型等元素,打造多感观的体验空间,让科学成为另一种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