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1-06 18:00: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5日召开。全会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 

全会指出,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办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处置“10·22”等本土疫情等大事,持续深化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实践探索,全力推动海珠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 

全会强调,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擘画,充分认识海珠肩负的使命任务、具备的基础优势、存在的差距不足,推动海珠真正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耀眼明珠,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勇立潮头。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与时俱进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扩大开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发展平台、产业项目、市场主体;聚焦强化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较高满意度的教育强区、广泛影响力的创新强区、强大吸引力的人才强区;聚焦促进城乡区域协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城中村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城区规划建设和精细化管理;聚焦推进绿美海珠生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湿地保护建设、提升江岛生态品质、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聚焦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绽放文化事业新光彩、实现文化产业新突破;聚焦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健全社会保障、守护群众健康;聚焦构建新安全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增强安全管理能力、打造高水平的法治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