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滘村改造项目又有新地块开工 拟建6栋1640套
2023-01-06 17:58: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南洲宣)1月6日,广州海珠区沥滘村改造项目21#地块复建房项目正式启动施工。据悉,21#地块复建房项目占地面积约2.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39万平方米,将建成2栋31层和4栋38层住宅楼,预计可为村民提供约1640套回迁住房。

开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开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沥滘村改造项目是广州市中心城区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除了21#地块外,目前还有9个地块正在施工。”沥滘经联社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沥滘经联社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推动沥滘村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加快改造项目步伐:2018年5月通过补偿安置方案表决,2019年8月启动复建安置房项目,2020年6月启动私宅签约,2022年8月首期复建房完成封顶……下一步,沥滘经联社党委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沥滘村改造项目,解决城中村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努力给村民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和大实惠,实现环境有蝶变、旧村换新颜、民生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