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怀旧点心品鉴会上,大厨现场教学制作玉兔饺
2023-01-06 18:49: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1月6日上午,由中共荔湾区委宣传部、沙面街道党工委、人大沙面街道工委主办,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沙面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遇见·拾翠洲——沙面文化月系列主题活动”之“遇见·美食——谭师傅臻选怀旧点心品鉴会”在白天鹅宾馆沙面厅举行。

谭师傅现场传授玉兔饺制作方法。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兔年春节临近,白天鹅点心厨房大厨谭广燐师傅现场教大家制作玉兔饺,首先制作虾饺皮,随后将虾肉放入虾饺皮,先以包饺子的方法包馅,再将虾饺捏成水滴形状,然后将水滴形状的虾饺头部压扁并用刀割开两瓣制作兔子耳朵,玉兔形状的虾饺便制作完成。

玉兔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作为特邀嘉宾,知名作家黄爱东西和大厨谭广燐上台进行广式早茶文化的互动分享。谭师傅1983年进入白天鹅宾馆,从事面点烹制工作近四十年,技术全面、细腻,技艺出众,创作或协同主理的各式精美广东点心,传统中求突破,中西交融。

谭师傅表示,大年初一,白天鹅将在丝绸之路餐厅推出臻选怀旧点心套餐,套餐内的点心例如鱼翅上汤饺和西米焗莲蓉布甸,正是40年前经白天鹅宾馆第一任点心大厨改良后诞生的,由白天鹅宾馆首创;又如鲜虾梅花饺、像生海棠果都曾呈现于白天鹅宾馆贵宾招待大型宴会中。

 大年初一白天鹅宾馆将推出臻选怀旧点心套餐。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白天鹅宾馆将继续加强跨界合作,对组合产品进行升级优化,发扬创新精神,为宾客提供更加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体验;同时,在传承和尊重传统的基础上,结合时代发展趋势,为广府文化焕发新活力作出贡献,展现白天鹅宾馆的新风采。”白天鹅宾馆驻店总经理林镇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