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媳妇本地郎》“苏伯”卢海潮病逝,二嫂虎艳芬痛悼
2023-01-06 18:05:5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广东人的童年记忆又失去了一部分。1月6日,广东著名演员、《外来媳妇本地郎》经典角色“苏伯”扮演者卢海潮于早上9时25分去世,享年77岁。

有着“羊城笑星”之称的卢海潮生前一直活跃在广东本土的荧屏上,早在20世纪80年代他就凭电视连续剧《虾球传》走红,他在剧中刻画一号反派“鳄鱼头”至今令人难忘。而他在《外来媳妇本地郎》(简称《外》剧)中塑造的苏妙婵父亲苏威艾(苏伯)一角更是陪伴了观众20多年。此外,卢海潮生前还参演了《孙秀才传奇》《方谬神探》《广州人家》《败家仔》等多部电视剧,同时兼顾粤剧、小品等不同领域。

《外》剧苏妙婵扮演者虎艳芬今早在微博发文悼念“花打”(father)卢海潮,“我们这个家庭成员都是我组建的,花打、妈打(mother)、叭喇打(brother),仲有弟妇,组建了这个爱生事家庭。有欢笑、有打闹、有亲情……如今只剩女眷、只剩悲痛!……我敬爱的花打一路走好。”

苏妙婵儿子康天庥的扮演者李俊毅也发文表达不舍心情:“我真系细细个未拍戏就睇潮叔演出了。在我未出世,父母辈就睇潮叔演戏了。后来非常有幸系《外》剧饰演一家人。广东著名演员卢海潮先生今天早上离开了大家。公公一路走好。”

“总以为他们不会去世,还能演很久。”“又一个老艺术家离开我们了。”“又一个童年记忆逝去。”“一个广东人熟悉的名字,愿一路走好。”网友在悼念卢海潮的同时,也感慨最近《外》剧演员的微博全是讣告,“太难过了”。

近半年来,《外》剧痛失多名演职人员。2022年10月,“苏贵元”扮演者陈坚雄离世,享年51岁;2022年12月24日,《外》剧组发布第一代导演陆晓光的讣告;本月1日,“康伯”龚锦堂逝世,享年83岁。如今又要送别卢海潮,虎艳芬感叹:“《外》剧太难了,快支撑不住了!”而该剧制片主任黎勇也在朋友圈发文:“剧组再失一位台柱,每一位都是我们不可承受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