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亚运城社区卫生服务站今日正式启用
2023-01-06 17:30: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韩春华)“当然开心啦!以后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方便很多。”住在亚运城天誉的梁阿姨高兴地说道。1月6日上午,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对外服务。这意味着,亚运城片区终于有了公益性基层医疗服务机构。

亚运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内部环境。信息时报记者 韩春华 摄

亚运城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铁中路3号15座102,共设两层。一楼是全科诊室、配药室、治疗室、理疗室、输液室、收费处、抢救室、注射室、药房、雾化室;二楼包括预防接种室、儿童保健室、母婴室、处置室和登记室。目前每周五开设医疗门诊、预防接种门诊、儿童保健门诊。

“由于目前医务人手不足,亚运城站只在周五开诊,日后根据居民需求再视情况进行调整。”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梁靖森说。需要注意的是,为维持门诊正常秩序,保障接种安全,门诊实行预约接种。

据悉,开业现场为居民举办了中医养生咨询义诊活动,为居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提供中医体质辨识、慢病咨询等服务。

亚运城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实行预约接种。信息时报记者 韩春华 摄

门诊服务安排:

1.基本医疗门诊:逢周五8:00—12:00、14:30—17:00

2.预防接种门诊:逢周五8:00—11:30、14:30—16:30

3.儿童保健门诊:逢周五8:00—12:00

(每月14日、28日及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