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站一天4旅客丢失物品 铁警提醒:旅客出行看管好行李
2023-01-05 19:45: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黄子妍 陈咏琳)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高先生来到广州东站乘坐火车,在过安检机时,高先生随身携带的贵重黑色皮包被身后的旅客错拿了,包内装有5000元现金、近十张银行卡及身份证、护照等重要证件。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高先生拿回丢失的皮包。记者了解到,当天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帮助4名旅客寻回物品。

1月3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高先生来到广州东站乘坐火车,在过安检机时,高先生随身携带的贵重黑色皮包被身后的旅客错拿。他连忙向广州东站民警求助。民警调看监控找到了拿错皮包的旅客,最终皮包物归原主。

在寻回高先生的黑色皮包不久后,市民刘先生来到了派出所求助,称自己不小心将装了考研资料的书包落在火车上了。

随后民警查看监控。在监控画面中,一名保洁员从停靠的列车上走下来,左手接听电话,右手上还拿着一个黑色的书包。民警迅速联系该趟列车的列车长和保洁员,得知原来是保洁员在车上发现了一个黑色双肩包,正在电话通知列车长准备交站处理。

临近春运,不少人已准备踏上返乡的旅程,随着车站客流增多,旅客丢失、拿错行李物品的求助事件也有所增加。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请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特别是在过安检机及进站检票乘车时保持警惕,防止遗失遗落耽误行程。在物品丢失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寻求车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