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同和街开展送挥春活动,来穗务工人员领福回家
2023-01-05 15:48: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陈慧玲 赖芷迎)1月4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文化站、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在同和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2023年同和街‘迎春挥毫,福到万家’挥春”活动,众多社区居民、来穗务工人员等街坊群众现场免费领取春联、福卡、斗方福字,还有惠民政策“好礼”。

同和街为街坊送“福”。通讯员供图

接福享年味,带“福”回家

春节虽未到,现场已洋溢着过年的气氛,街坊群众拿着一幅幅“新鲜出炉”的春晖和“福”字赞不绝口。街坊张伯开心地说:“送福送春晖,红红火火,喜气洋洋,这样接地气的迎春活动非常有年味。”

书法家挥毫送春晖。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每人可领取2副迎春作品。来穗务工人员刘女士表示,书法老师现场挥毫书写的春联非常有年味,内容寓意好,她非常喜欢,“我要带这对春联回家,贴在大门上”。

送惠民政策,助群众就业

为继续服务社区居民及来穗务工人员,帮助更多居民群众就业,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将准备好的一份份惠民政策派发给有需要的居民群众。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暖心服务来穗务工人员,向就业人员耐心宣讲一次性创业补贴、灵活就业人员补贴、就业创业扶持等惠民政策,悉心解答就业人员提出的政策疑问,鼓励现场居民参与就业创业。

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就业创业惠民政策。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我们派发了90份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宣传资料,为有就业创业疑问的20名群众解答相关政策。”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继续联合更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将就业创业政策的惠民福利送到群众手中,帮助更多群众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