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州市斯诺克锦标赛落幕
2023-01-04 17:29: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月3日,由广州市台球协会主办、广州市体育基金会大力支持的“百能·南匠杯”2022广州市斯诺克锦标赛在荔湾区广州KK桌球圆满落幕。经过5天87场比赛的精彩对决,最终由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广东分院的马海龙夺得冠军。

在赛制安排上,本次比赛从初赛至1/4决赛采取五局三胜,自1/4决赛起实行七局四胜制。短局赛制的规划为比赛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有利于为业余选手的晋级和发挥提供更大的机会。

决赛前,对阵双方与裁判合影。(主办方供图)

决赛中,马海龙的对手是来自东莞李建兵培训基地的江俊,后者此前曾夺得广东省斯诺克锦标赛和粤港澳大湾区台球赛个人项目冠军。双方苦战至第7局决胜盘决出胜负,马海龙4-3击败江俊夺冠。刘宏宇、周辉明获得季军,区志伟、周辉明、郭嘉伟、刘铭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亚军选手江俊在第57局打出单杆123分,将单杆最高分奖杯收入囊中。

冠军选手、年仅19岁的马海龙来自广西,学习斯诺克6年,2019年开始参加广州市斯诺克锦标赛,今年是首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他(江俊)对于我来说是很熟悉的对手,从过往战绩来看,他更占优势一些,今天是顶住压力打到最后一局才赢下来,很不容易。”马海龙表示,广州市斯诺克锦标赛氛围很好,“比赛氛围非常好,裁判非常专业,由国家级裁判邓世豪老师领衔。这项赛事放在广东省内,无论水平、组织和氛围都是非常棒的一项赛事。”

据介绍,广州市斯诺克锦标赛自1985年开始举办至今,每年都会吸引珠三角甚至全国的优秀斯诺克爱好者参赛。本次赛事也吸引了88名优秀选手踊跃参赛,他们向广大斯诺克爱好者展示了高超的技艺、优雅的举止、文明的赛风,让参与者及市民都感受到了广州斯诺克运动的热情和台球运动的魅力。荔湾区作为广州的老城区之一,市民群众参与斯诺克比赛的热情高,本届广州市斯诺克锦标赛时隔十几年重回荔湾区举办,受到市民群众和台球爱好者的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