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人生》定档大年初一,张小斐雷佳音联手搞笑
2023-01-04 17:31: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苏伦导演、编剧,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领衔主演的合家欢喜剧电影《交换人生》发布定档预告及“开心过年”版海报,正式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进军春节档。作为今年春节档的喜剧,《交换人生》合家欢的故事氛围与春节档的适配度直接拉满。此外,这也是《超时空同居》导演苏伦与雷佳音的再度合作,张小斐继春节档口碑佳作《你好,李焕英》后,再度回归春节档。

海报。片方供图

《交换人生》是一部带有奇幻色彩的合家欢喜剧,讲述了雷佳音和张小斐相亲后,意外和暗恋张小斐的少年张宥浩交换身体,还误打误撞交换了家人,并由此展开了一段有笑有泪的奇“换”之旅。

预告中,换身后的雷佳音如愿与暗恋的女神张小斐约会,张小斐想带雷佳音一起用家乡话大喊“滚”,释放内心的情绪。当被问到家乡是哪儿,雷佳音秒答“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超纲的回答配合着天真的笑容,一句话让张小斐瞬间语塞,令人忍俊不禁。

此前张小斐在电影《你好,李焕英》中饰演的妈妈李焕英一角深入人心,凭借着真挚动人的演绎,打动了许多观众。张小斐那个笑中带泪的转身回眸也成为不少观众心中的名场面,更有网友亲切地叫她“斐妈”。此次在电影《交换人生》中,张小斐从“国民妈妈”摇身一变成了“搞笑女神”, 经常在“女神”和“女神经”之间无缝切换,喜感十足,在电影中展现了不同以往的角色魅力,令人倍感期待。

《交换人生》演员阵容含金量十足。除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雷佳音和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张小斐强强联手,还有此前出演过电影《八佰》《了不起的老爸》等口碑佳作的张宥浩,此次也是他首次塑造“大叔感少年”的双面角色。与他们演对手戏的还包括金鸡奖最佳女配角丁嘉丽和吴彦姝、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最年轻提名者杨恩又。此外,影片还集结了沙溢、岳云鹏、杨迪等著名“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