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武侠剧要如何吸引年轻人,《少年歌行》导演这么说
2023-01-04 12:55: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尹涛执导,改编自周木楠同名原著小说的新武侠剧《少年歌行》正在优酷热播,剧集播出后热度迅速攀升,“新武侠”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新武侠”的“新”在哪?《少年歌行》与其他古装武侠剧又有何不一样?近日,该剧导演尹涛接受记者采访,一一解密。

《少年歌行》讲述初出茅庐的少年侠客雷无桀,慕名前往江湖第一大城雪月城,途中行侠仗义遇上了萧瑟,又阴差阳错卷入一场声势浩大的江湖之争。几名少年侠客一路相伴一路纠葛,在江湖道义、兄弟情谊、爱恨缠绵中逐渐成长为热血侠义的少年英雄。何谓“新武侠”?采访中,尹涛表示,“新武侠”的“新”是以“少年感”为内核,“《少年歌行》用群像刻画的方式展现了年轻人的成长过程。剧集反映的是每一个少年都面临的成长课题”。此外,“新”还体现在了剧集的武术动作、特效、场景上。“特效要跟动作结合,同时还要跟真实的场景氛围结合在一起,才能展现不一样的气质,且让人感觉不违和。在场景的搭建、武器的设计和制造上,我们用落地的方式,让大家看剧时有真实代入感。”尹涛说。

李宏毅饰演萧瑟。播出平台供图

在尹涛看来,《少年歌行》与其他古装武侠剧相比,更具有青春气质和鲜衣怒马的朝气感,“主角团有着一往直前的精神,这是和传统武侠剧不一样的地方。传统武侠剧会把爱情线当作一条主线,《少年歌行》则是一条热血江湖线,涵盖深刻的主题和内涵,也存在亲情友情等诸多情感的交织。”他认为,如今的武侠剧要吸引年轻人,除了三观立意要正要够燃,人物也要有成长,“大家喜欢的人物也是至纯至善至真,能永远保持一颗青春的心是非常重要的。剧中展现了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同样会碰到的困惑和烦恼,我觉得这部剧可以陪伴年轻人一同成长。”

游本昌饰演忘忧。播出平台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少年歌行》除了一众年轻主演,还有大家熟悉的老戏骨,比如“济公”扮演者游本昌,他在剧中饰演的忘忧大师一出场,就让有观众直言“想哭”。谈及游本昌的加盟,尹涛透露:“游老师也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和人物,所以就决定来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