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艺术陶瓷展览在荔湾湖公园海山仙馆开幕
2023-01-03 20:53: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1月3日,“乐此方寸——岭南名家艺术陶瓷迎春邀请展”在荔湾湖公园海山仙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月5日(元宵节)。在展览期间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5:00,有参展艺术家值班驻场,现场彩绘画瓷与指导,与观众互动,让市民朋友们能深入了解艺术陶瓷彩绘的过程。

展览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迎春艺术陶瓷展览由三十多位岭南艺术名家“跨界”画瓷创作,共展出两百余件精品。作品选材除了传统人物、山水,更是融合了岭南经典元素,例如木棉花、蕉林、大榕树、水乡……作品装饰工艺涵盖青花、釉下五彩、釉里红、高温颜色釉等,有瓶、缸、瓷板、镶器、箭筒等多种形态的器型。本次活动还特邀多位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现场彩绘加盟助力。

“乐此方寸”展览是绘画与陶瓷艺术的一次跨界和融合,是美术界国油版雕瓷的一次混搭,是各种艺术载体的主动联合,展示了艺术陶瓷的魅力所在。艺术家们以中国传统陶瓷艺术,讲述岭南故事,共谱新时代文化的新面貌。

展览特别设置有展示区、现场彩绘区、瓷画体验区、会员福利区、写春送福区。在展览期间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5:00,有参展艺术家值班驻场,现场彩绘画瓷与指导,与观众互动,让市民朋友们能深入了解艺术陶瓷彩绘的过程。观众还可以现场体验画瓷,免费手工拉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