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福彩站管理员的别样风采
2023-01-03 19:27: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学钢 通讯员 李娜)惠州福彩站点综合管理服务人员,是一支活跃在福彩一线的队伍。记者从惠州市福彩中心获悉,这支队伍为连接惠州市福彩中心与站点沟通,发挥着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们是市福彩中心的得力助手,也是福彩销售网点的贴心伙伴。新年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感受他们这一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的别样风采。

惠州福彩管理员日常工作中。资料图片

为站点服务的多面手

查询系统,了解站点需求;安排一天巡查站点数量、规划工作路线;装好即开票、维修设备配件等,早上8点,站点管理员有条不紊地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惠州市有2个市辖区、3个县、2个开发区,全市福彩销售网点595家,站点综合管理服务人员16名。一个片区管理员需服务的站点少则十几家,多则几十家,站点管理员的日常工作并不轻松。

每一天,站点管理员的身影穿梭于全市福彩销售网点间,他们直接向站点提供即开票、热敏纸及福彩各种类宣传营销物料等耗材的配送、设备维护、销售人员培训、销售行为监督等服务,保障站点正常经营销售,安全运行。

正常巡点,一家站点要进行常规消防安全检查、配票、机器日常维护,销售指导等,每家站点都需要完成这些流程,一天下来,站点管理员通常要到晚上10点左右才能结束工作。

“我站点票种不足,麻烦你过来帮我入些票。”“我站点电脑显示屏出故障了,你能来帮我看看吗?”“我的扫描枪突然断线,操作不了,怎么办?”每每接到站点这些需求电话,站点管理员都尽可能快地赶往站点帮忙解决问题。

为能给站点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他们需提前做好功课,摸清站点的实际所需,加强各项业务技能学习,努力提升为站点服务的本领,做个“多面手”,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地指导业主或销售员。他们既是站点管理服务人员,同时也是站点培训师。

日复一日繁杂而忙碌的工作,既考验着每一位管理员的耐心,也练就了他们独当一面的能力。

做公益理念的践行者

福彩是一份关于爱和责任的事业,作为一名福彩人,惠州站点管理员们早已把“福彩文化宣传员”当做自己的另一个身份标签。

除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他们不忘宣传福彩文化,身体力行参与公益,做福彩公益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在日常的站点巡查工作中,指导站点合理使用站点公益宣传栏、帮忙确定宣传内容,做好公益宣传是他们工作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捐款捐物、慰问福利院、关爱孤寡老人等,站点管理员总是带头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他们中有长期坚持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的郑石妹、魏国宏、严杏嫦、罗娘金、许东初等人。“五星志愿者”“三八红旗手”“最美福彩人”等称号,是对他们在公益事业中做出积极贡献最好的见证和褒奖。

在这些优秀站点管理员的感染和积极带动下,各县区福彩站点的很多业主和销售员都积极加入公益活动队伍中,成为拓展福彩公益行动的参与者、传播者。

勇当疫情下的逆行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惠州市福彩站点管理员们纷纷自发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勇当疫情防控一线最可爱的人。

他们走上街道向群众派发免费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走进社区协助居委会进行大数据排查工作;参加疫情防控卡点志愿服务、在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帮忙维持秩序、指导群众登记受检人粤核酸码等,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站点管理员的日常巡查工作又增加了一项,督促站点做好日常防疫措施、信息收集和特殊情况信息报备和跟进工作,共同筑起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