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侧翻坠落河塘,他徒手掰开车门救出5人
2023-01-03 15:32: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温海麟 )记者从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获悉,近日,广东茂名一辆轿车失控翻滚跌落河塘,车上五人命悬一线。途经此地的茂名监狱民警林志军徒手掰开车门,成功将五人救出。

据介绍,事发时,林志军与朋友正好路过此地,他们看见车辆翻滚跌落河塘,车内人员伤亡不明。林志军和朋友余尚飞等人迅速冲下河塘,来到轿车旁,靠近后才发现车门严重变形无法正常打开。林志军尝试用手肘和石头砸碎车窗玻璃未果,便用手指插入缝隙,硬生生将副驾驶车门掰开。

当时,车上五人倒挂车内惊吓过度,无法自行解开安全带脱困。林志军迅速解开副驾驶的安全带,将副驾驶人员解救出来。随后,他再次徒手掰开后排座位车门,解救出三名人员。已经体力透支的林志军,坚持着来到驾驶座旁,掰开车门将司机的头部托出水面,保证其能正常呼吸。

黄衣服为林志军。通讯员供图

林志军试着解开司机的安全带,却发现已经锁死。他深吸一口气,潜入污水中,使劲拉伸安全带以解除锁扣,最终将司机安全救出。

5名被困者全部被救起时,林志军已全身湿透,衣服裤子满是淤泥。由于力竭、紧张、寒冷,他呛了好几口污水。在将获救人员交给热心群众后他便瘫倒在地,许久才恢复过来。

“如果不是你,我们恐怕没救了……”面对获救人员的感谢,林志军摆摆手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