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西商圈人气回升! 商家优惠多,市民开心消费
2023-01-03 19:25: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杰)“虽然吃饭等位要1个小时,但这是值得的。看到街上人流回暖,感觉很开心。”与家人出来吃饭的张女士说。2023年元旦期间,记者走访海珠区部分商圈发现,不少市民选择外出吃饭,商场、餐饮店等人气回升现象明显。

餐饮门店:不少客人排队等位

1月1日晚,记者在江南西商圈发现,不少热门餐饮店都出现了排队等位的现象。除了商场餐饮门店要排队,江南西路上不少小食店也出现了排队购买的现象,部分奶茶店和牛杂店门前均有市民排队购买。

在江南西路上的一家人气小食店门前,不少食客排队购买牛杂。信息时报记者 卢杰 摄

“最近晚市期间,我们门店的人气恢复了不少,出现了客人排队等位的现象。”富力海珠城凑凑火锅门店负责人赵经理告诉记者,近日前来消费的食客日渐增加,尤其是最近一周,人气大幅提升。“我们最近的生意也好了不少,大概恢复到疫情前七八成的样子。”“南京大排档”门店负责人冯经理对记者说。

火锅店门前排队的食客已有不少。信息时报记者 卢杰 摄

记者发现,不少餐饮商家都趁着人气回升的关口大搞优惠活动,有的餐饮门店开展储值卡优惠活动,有的商家则借助抖音直播派发优惠券。“网络直播活动对线下门店的影响也很强,现在大概有三分之一的顾客,都是通过抖音直播领取优惠券之后来消费的。”冯经理介绍说。

商场运营方:

人气仍待提高,将投入大量资金回馈消费者

“商场正在搞积分兑换折扣券的活动,最高可以兑换50元至100元的折扣券。趁着假期的到来,我们计划投入近百万元回馈消费者。”富力海珠城相关负责人王经理向记者表示,2022年12月末与2022年12月初相比,客流量有了明显回升。接下来,富力海珠城会通过增加艺术装置、邀请歌手现场演唱、举办集市等方式提高客流量,助力场内商家运营。

“以前我们这里的客流量一个月大概有88万人次,现在还远远未到。”名店城相关负责人谢经理向记者表示,虽然2022年末最后一周开始有不少家庭出来吃饭和消费,但相比之前,仍需继续努力提升客流量。“我们也正在做方案,将大笔投入回馈消费者,会在即将到来的新春假期内推出。”谢经理说。

文艺演出场地方:

人气恢复情况比想象中要好

“我们最近几场演出活动的售票情况都不错,大概恢复到疫情前的百分之七十左右。”太古仓商圈内太空间livehouse的负责人卢先生向记者表示,自从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他们很快就成功申请到举办线下演出活动的机会,连续举办了几场演出活动,门票销售情况不错。卢先生向记者表示,文艺演出市场将会比餐饮业复苏得更快。

据了解,在2022年12月31日晚跨年夜,太古仓内不少酒吧、餐饮门店都出现客满需要等位的现象,甚至有部分平时人气一般的酒吧,都迎来了不少的客人。

消费者:

购物优惠多,“没忍住手”

挑选首饰、吃零食、买小玩意儿,在富力海珠城的市集摊位上,不少市民驻足停留,希望从中选到自己中意的物件。而在人群中,不乏刚从商场里拎着大包小包出来的市民。“我本来没想花那么多,谁知道看到商场里到处都在搞优惠活动,一时没忍住手。”市民赵小姐笑言,前段时间想买都没机会买,这次算是买个够了。

不少市民在市集中挑选心仪的商品。信息时报记者 卢杰 摄

“挺开心的,现在买东西很划算,有些商品叠加了优惠券之后甚至比网上买还要便宜。”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与妻子在逛街时看到感兴趣的店铺都去看看,不一定会消费,主要是看看有没有折扣较大的优惠券。

“没想到现在出来玩游戏机都要排队!”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与女朋友来游戏中心游玩,但没想到商场里人流不少,玩夹公仔机的时候都排队等了一会儿。

记者从江南文商旅融合圈打造工作专班了解到,江南中街道将于2023年1月11日在江南西路中海油广场举办江南文商旅融合圈一期初步成果展示活动,届时将以图文展板形式展示江南西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规划。与之配套的还有“江南文商旅融合圈抖音全民任务”及商圈内各商家、商业综合体的春节促消费活动同步开展,在此期间来江南西商圈一带消费的市民都有机会获得消费优惠及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