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长岭醒狮文化馆正式开馆
2023-01-01 18:54: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翁珑轩 蔡冰芝)1月1日,广州市黄埔区长岭街醒狮文化馆正式建成开馆,该馆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一共有两层,内设多个展览区域。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醒狮表演等。

在现场,形态各异的狮子踩着鼓点,时而跳跃,时而打滚,展示金狮倒挂、独木挟腰等高超技巧。刚落成的醒狮文化馆位于黄埔区长岭街坳背路,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醒狮馆门前特意留出大面积的空地,供狮队日常练习基本功所用,以真正达到研学、科普、集训的综合性目的。

在长岭,醒狮传统和文化自古就有。在之前,辖内几个转制社区均有自己的狮队,其中属水西醒狮最为出名。长岭水西醒狮队最早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狮队曾代表萝岗地区参加各类大小比赛,获奖无数。

为了重塑青年一代健康精神文化寄托,恢复醒狮文化传承发展,长岭街道决心成立醒狮复兴工作组,把狮队原有的人员组织起来。目前,长岭9个社区的狮队均已组建完成,后续会根据安排,组织开展相应的理论和基本功训练,不断壮大醒狮队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