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顺利实现2022航空安全年
2023-01-01 16:11: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2022年12月31日20时58分,由上海虹桥飞往广州的中国南方航空CZ3572航班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标志着南航集团顺利实现2022航空安全年。据悉,南航集团全年累计完成运输飞行155万小时,预计安全运输旅客0.62亿人次,继续保持国内民航最好的安全纪录,航班正常率在国内主要航空公司中连续7年名列前茅,各项服务指标均居国内航空公司前列。

南航深入践行“亲和精细”服务理念。通讯员供图

新开广州—阿勒泰等国内航线107条

2022年,南航新开乌鲁木齐—塔什库尔干、广州—阿勒泰等国内客运航线107条,恢复广州—纽约、广州—伦敦等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客运航线25条。2022年,保障超108万吨货物飞往全球各地,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圆满完成抗疫重大运输任务,累计执飞30架次抗疫包机重大运输任务,接回境外滞留人员6500余人。

据了解,2022年南航深入践行“亲和精细”服务理念。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进博会、消博会等重要保障任务,推出“疫情防控”防疫政策查询平台,升级“行李到家”、宠物托运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凭借着优秀的服务质量表现,南航首次获得SKYTRAX“中国最佳航司”奖,连续5年获民航旅客服务测评(CAPSE)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奖”。

南航持续擦亮“阳光南航”品牌形象。2022年9月,改编自南航救助新疆断臂男孩事件的电影《平凡英雄》成功上映,被列为引领国庆档的三部主旋律电影之一,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绿色飞行累计节约餐食超过727.2万份

南航积极落实“双碳”要求,从空中到地面、从场内到场外、从运行到管理的绿色发展模式等。截至目前,南航绿色飞行按需用餐已累计节约餐食超过727.2万份,节约成本1.06亿元。

南航绿色飞行累计节约餐食超过727.2万份。通讯员供图

南航持续推进智慧民航建设。在行业内率先使用区块链和人脸识别技术,开发无纸化电签系统,目前已获局方批准可在中南地区广泛投入。启用全国首个民航维修领域5G专网,在全球首推“基于AR的智慧维修新方式”,打造智慧航空新业态。

南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南航向定点县新疆墨玉县、皮山县投入帮扶资金7279.5万元,通过集中发力开展招商引资,带动投资额3.5亿元,有力传递了对墨玉、皮山各族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彰显了南航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