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演《少年歌行》,李宏毅:萧瑟圆了我的江湖梦
2023-01-01 15:38: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尹涛执导,李宏毅、刘学义、林博洋等主演,改编自周木楠同名原著小说的武侠剧《少年歌行》当前正在优酷热播。剧集汇聚了少年、热血、武侠等诸多元素,加上原著小说圈粉不少,让该剧一经开播就受到不少关注。近日,剧中“萧瑟”扮演者李宏毅接受记者采访。他坦言接拍该剧有压力,但“萧瑟”圆了他的江湖梦。

《少年歌行》讲述了初出茅庐的少年侠客雷无桀慕名前往江湖第一大城——雪月城,途中误入雪落山庄,第一次行侠仗义就因砸了老板萧瑟的客栈被追究赔偿,无奈只好带萧瑟一同前往雪月城借钱还债。谈及“萧瑟”,李宏毅说:“开播之前我看了很多遍原著和剧本,休息的时候也会研究这个角色的内核。萧瑟是一个很矛盾的人,因为他包含了很多两面性,他是比较复杂的人物。”但他认为,角色跟自己还是有共同点,“萧瑟和雷无桀的相处模式,跟我和朋友的相处是有共同点的。我对身边比较亲近的朋友也是比较毒舌的,特别是比较好的朋友,喜欢吐槽和开玩笑,但遇到稍微严肃的事情,或者是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会帮助他们。”

李宏毅饰演萧瑟。播出平台供图

 《少年歌行》里有不少打戏,包括一些吊威亚的戏份,说到这些戏份,李宏毅则兴奋地表示“感觉圆了我的江湖梦”。在他看来,《少年歌行》有“燃”有“热血”,“我个人觉得‘武侠’这两个字说的不光是闯荡江湖、高超武功之类的,它的内核本质讲的是江湖儿女情。《少年歌行》这部剧更多讲的是一行少年的成长,成长中有热血有江湖道义、兄弟情义,这些都是‘侠’字,也是重情重义的‘中国式浪漫’。”

原著小说粉丝不少,改编成剧集势必备受关注,李宏毅也透露,“一开始拍的时候是有一定的压力。进组的初期就一直调整形体,包括表情和台词这些细节,因为这个角色太出名了,所以在拍摄的时候会和导演以及对手演员仔细琢磨表演的方式,尽力贴近原著人物。”